青蓝携手,师道传承——戏剧影视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作者:戏剧影视学院   时间:2023-10-20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27日上午,戏剧影视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修师德,筑牢师德师风建设之基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瑛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十三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希望新教师守住教书育人底线,以德立身、立德立学、立德施教、以德育德。

会上,新入职教师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自查自纠,并郑重签下《师德师风承诺书》,纷纷表示将自觉抵制不良师风,弘扬高尚师德,时刻坚守教育初心、承担育人使命。

塑师风,铺设师德师风建设之路

“青蓝”寓意“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实施“青蓝工程”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新入职教师搭平台、铺路子,实现新老教师的互学共促,优化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会上,新入职教师与骨干教师结对,并为4位导师颁发聘书。

戏剧系主任、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主任史昕分享从教30年的经历,她寄语新入职教师要饱含热爱,爱职业、爱学生,同时要有危机意识及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学院一同发展、进步。


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徐旭恒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三个明确”:一是明确教师身份,不把负面情绪带入课堂;二是明确教学规范,公平处事,包括教学材料及课堂用语;三是明确教育教学方法,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设立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此外他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建议课堂上多增加与学生互动,

是建议注意课堂上的语言规范。

戏剧影视学院院长那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师要律己先与律人,育人胜于教书,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要心无旁骛地把教师当成一份终身事业来对待。他指出,职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存在区别,新教师要多思考、多学习,更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将课程对标岗位需求,做出与时俱进的调整。他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冀: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的学习力;二是主动研究学生和课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铸师魂,弘扬师德师风建设之风

新入职教师发言:

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教师章谦:“作为专任教师,我将总结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课程教学进行创新和丰富,利用“岗课赛证”多形式结合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作为班主任,关注学生身心及课外发展,助力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教师张曦:“作为新教师,一方面,我会努力提升教师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完成助讲导师给我制定的培养计划;另一方面,我会利用自己的企业经历与专业发展相结合,从而利于学生择业与未来学科发展。”

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教师陈芳懿:“我深感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今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敬岗爱业,涵养德行,以身立教。”

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教师张宇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规范,用心教书育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教师蔡敏:“入职以来,我一直在思考、探索、研究声乐学科如何在戏剧影视学院的建设中,更好地结合学院需求去得更好的成绩。希望我能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做出贡献!”

摄像摄像技术教研室教师程振洲:“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更加明晰了人民教师这一伟大光荣职业的行为作风准则,日后我会潜心教书育人,以身作则,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约束自己,在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青蓝携手,砥砺前行。戏剧影视学院鼓励具有较强业务水平、敬业乐教、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做好“三带”: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青年教师做好“三学”:学思想、学做人、学本领,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院教学可持续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班主任提升培训计划 | 深耕浅种,浸润无声——戏剧影视学院开展第二期班主任沙龙活动下一篇: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