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为全面统筹学校专业建设,对接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探索专业升级改造和专业群架构优化的新路径,不断凸显人才培养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校党委研究决定,2021年成立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下设戏剧影视表演、时尚表演与传播、影视编导、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音像技术、声像工程技术、影视制片管理等8个专业。其中,戏剧影视表演、影视多媒体技术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骨干专业,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入选全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戏剧影视表演、声像工程技术2个专业入选全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有影视科技、戏剧影视与舞台美术2个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2019年,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重要组成专业。2021年,影视多媒体技术、摄影摄像技术、影视编导3个专业成为教育部 1+X 证书制度的试点专业。

戏剧影视学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行业资源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有专任教师40余名;聘请了王晓鹰、范益松等著名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以及路海波、尤小刚、王文科、范志忠、俞孟忠等行业专家、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并设有"林兆华戏剧工作坊""孟京辉艺术工作室""范益松戏剧工作室""路海波专家工作室”。配备有先进专业教学设备实训室近20个,另有实验艺术剧院、影城、录音棚、演播厅等现代化、多功能的校内实习场所,还有2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并建有两支省级文化创新团队。

戏剧影视学院高度重视艺术创作和社会服务。多部原创小品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乙组(专业组)一等奖;多部原创微电影、摄影作品连续多年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一等奖。

戏剧影视学院连续四年承接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的"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为全国影视行业与影视职业教育搭建了共融桥梁,开拓了影视职业教育优质育人新模式。



返回】 【打印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