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作者:戏剧影视学院   时间:2023-10-20   人气:

近日,戏剧影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部分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并作了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大地念兹在兹的倾情牵挂、对浙江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情深似海的关心关怀,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全院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领悟的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党建思政方面上下真功、求实效,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学院党总支书记 许瑛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我们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与内涵要义,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中找准前进方向。首先要筑牢政治之基,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讲话精神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其次要锚定发展之策,聚焦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深化改革、现代文明、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围绕产教融合、文旅融合、科艺融合,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勇担使命、有所作为,推进学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院长 那刚

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要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发展理念等方面强化政策激励、挖掘优势资源,优化教学模式,培育优秀人才,全力推动学院创新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要坚持共建共享,积极走出校园,走进行业发展第一线,通过社会、企业来强化统筹联动,注重资源整合,推动校企协同发展,文旅融合,更好地服务社会,提升学校知名度。

学院副院长 徐旭恒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为浙江省发展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我们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具体要求,做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创作反映时代要求、又具时代特色的新文化,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文艺创作之中,以干为重、以创为要,以打好第六届浙艺金鹄电影节为契机,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力量。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李祖村时提出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浙江“千万工程”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要再接再厉,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去的更大成绩。作为一名音像专业的教师,将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为院团、工程公司提供调音师、灯光师、舞台工程设计相应岗位,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共同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文旅发展提供职称,让学生把行业先进的技术(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沉浸式系统集成技术)回馈社会,带回家乡,为乡村文艺演出开出一片新天地。

学院党总支委员 郑可飚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教师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时刻更新教育理念和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强专业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在实践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刻苦钻研,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组织好课堂教学,使学生学有所获。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努力追求教育方法的现代化和高效率。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引导学生,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学院党总支委员  江晓新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浙江时强调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是浙江精神,更是干事创业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要做到“干在实处”的精神,扎扎实实从细节入手,精益求精,将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提升一个台阶。二要做到“走到前列”的精神,在工作过程中不满足于现状,积极更新自己的知识库,面对新问题新情况要敢于去探索新办法,提升新本领,解决新问题。三要有“勇立潮头”的精神,面向社会变化,走出舒适区,迎接挑战,勇于面对高难度问题,提升工作效率,服务好师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蓝携手,师道传承——戏剧影视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下一篇: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