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沉淀,再出发——戏剧影视学院召开班主任期末总结会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作者:鲍佳怡   时间:2024-01-13   人气:

1月11日,戏剧影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期末总结会在4210会议室召开。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瑛,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主管颉顺虎主持。

颉顺虎在讲话中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重点围绕诚信考试、安全教育、防诈骗、错峰实习、家校沟通等方面向全体班主任传达工作要求,并布置了寒假各班级安全离校等相关工作。他表示,育人工作需要强烈的责任感,全体班主任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并进行有效的干预和疏导,为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

辅导员侯明妍通报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各班学生旷课、旷寝的情况,并结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考勤管理规定》强调严格学生考勤管理,树立良好学风、班风的重要性。

辅导员陈洁从班主任谈心谈话的流程与技巧、家校沟通、危机预防干预等方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讲解。她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校园安全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班主任能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与学生及其家长沟通,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同时,她指出,期末需全面细致开展学生心理排查、思想动态研判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和寝室加强和学生的交流,注重关心帮助面临考试压力、升学压力和就业压力的特殊群体。

许瑛在总结发言中向全体班主任表达了本学期学生工作和班级管理的肯定。她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摸清班级全体学生的情况,特别要针对不同学生的状态与特点,做好分类教育与引导;二是提升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守护学生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三是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做好所带班级考风考纪教育、诚信考试教育、期末复习提醒等。

此次班主任期末总结会,进一步明确了期末班主任工作的方向和重心,为学生期末认真备考、诚信考试打下坚实基础,为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做好充足准备,为学院期末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世界再大,欢迎回家!戏剧影视学院秩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下一篇: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